植牙後勤保養 成功率可達9成5

現在位置:首頁 >植牙後勤保養 成功率可達9成5

隨著植牙技術的日新月異,植牙已變成民眾口中最夯的話題。當缺牙時如果置之不理,可能會有牙齒跑位、咬合改變、甚至是臉型與關節肌肉的改變。

但醫師表示,植牙並非完美,跟自然牙相比,它仍然有些限制存在。植體本身周邊缺乏像自然牙牙周韌帶,因此在感覺神經的傳遞上比較不敏銳,所以吃東西感覺較遲鈍外,也無法像避震緩衝器一樣可以將力道緩衝,因此在吃東西的選擇上要避免給予太大的咬力。

其次,植體與牙齦組織的接合也與自然牙不同,所以在抗菌能力上抵抗力較差。再者,植牙也會因為病人本身是否屬於高危險族群(比如有牙周病、吸菸、控制不當糖尿病、不當咬合、吃檳榔…等)和不同缺牙的原因,而影響植牙的成功率。

況且植牙也有可能生病,發生植體周圍感染或螺絲鬆動、斷裂、瓷裂等狀況。甚至有的人會問:「植牙成功率為何?」根據研究顯示,如果口腔健康的病人沒有抽菸等不良習慣,並能在人工植牙完成骨整合接上假牙後,能遵從牙醫師教導的口腔清潔照護,是有機會像文獻所說的高達九成五以上的成功機率,如果口腔衛生可以保持良好並養成「定期回診保養檢查」的習慣,植牙才可以用很久

 

資料來源:新 民 晚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