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植牙Q&A

現在位置:首頁 >林口植牙

林口植牙很多人牙齒缺失後六神無主,做假牙吧嫌棄難看還不舒服,烤瓷橋又要磨掉鄰牙,種植牙好多人都說貴,但綜合考量下來還是覺得種植牙好。

 

聽別人說種植牙要痛死的節奏?

常規的種植手術前,林口舒眠植牙會為種植患者進行麻醉處理,整個手術過程中並不會感覺到疼痛,根據個體反應,術後兩三天內可能會有疼痛腫脹的感覺,龜山植牙完全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並不需要休息,也不影響工作,大約10天口內傷口即可癒合。 龜山舒眠植牙癒合期間,需要注意傷口區及時清潔和避免咀嚼硬物,許多患者都感覺種植體植入手術的不適比拔牙還要輕一點。

種植過程大概需要多久?

這主要取決於種植體的類型及上部修復體的類型,可能需要幾周至幾個月不等,傳統種植需要6-12個月,如果要植骨或結合其他治療,則需要更長時間。

諮詢了種植牙、烤瓷冠,為什麼種植牙這麼貴?

種植牙的費用主要取決於種植牙數量、種植體品牌、種植體上方修復體的類型。當然如果需要植骨或結合其他治療費用還要多一些,不同地區不同醫生會有差別。相較於其他治療方法來說,種植牙的成本較高,所以價格相對偏高。但從長遠看:種植牙後期不需要反復修補,壽命較長。而且真正分攤在每一天的話,價格並不貴。

種植牙手術安全嗎?

種植牙所用的材料無毒,不會導致過敏、畸形等,並且與身體保持高度契合、不排斥,可以保持長久的穩定性。一般種植手術前,醫生都會對患者的全身情況,包括服藥情況進行了解,同時對種植部位及周圍組織進行細緻研究,清楚該區域的骨頭情況,包括頜骨高度、寬度、厚度,周圍的神經血管分佈等,以評估手術是否可以執行以及手術的風險。一旦決定手術,說明醫生對手術有相當的把握,無需過度擔心。

做種植牙需要住院嗎?

大部分種植手術無需住院,通過局部麻醉在門診普通牙醫上就可以進行。當然如果需要植骨或種植體較多身體條件又很差的患者,在住院條件下可以得到更好的護理。

做種植牙有什麼禁忌嗎?

通常情況下能夠接受常規拔牙及口腔手術的健康人都可以進行種植修復。但一些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心髒病、血液病、骨質疏鬆症及口腔癌患者不適宜馬上進行種植修復。另外患有嚴重牙周疾病、不能保持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患者也不適宜。但需要注意的是種植牙並不受年齡限制,我們科瓦就做過數個80歲以上的案例。

種植牙能使用多久?

口腔醫學界通常認為:固定修復鑲固定牙的平均使用壽命為8年。據美國ADA口腔種植體臨床標準,5年保存率95%,10年保存率為85%。這只是平均水平,如果注意日常口腔衛生,使用時間遠超這個數據。目前種植牙最長使用壽命的世界紀錄由瑞典人Sven Johansson保持。40多歲時,他所有的牙齒因病拔除,使用全口活動假牙。1967年,他接受了種植牙手術,成為世界上第二位安裝純鈦種植體的患者,時年42歲。如今他已是91歲高齡,口中種植牙根支持的全口固定假牙一直固定良好。這代表著種植牙的最長使用記錄且每天都在刷新。

怎樣保證種植牙的質量?

種植牙雖然只是小手術,但也存在著一定的風險,種植設備以及儀器的消毒狀況、種植材料的骨質兼容性、操作醫師的技術精湛度與經驗豐富程度等均會影響種植效果,所以一定要做好種植機構資質的考察及種植醫生的選擇。

種植牙影響核磁檢查嗎?

人工牙植體所用的材質是純鈦,鈦是目前所知與生物相容性最好的金屬,而且是無磁性金屬,在很大磁場中也不會被磁化,所以種植體本身對核磁共振檢查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對磁共振檢查有可能造成影響的是種植體上面的假牙,目前常用的種植體假牙修復材料有全瓷和金屬烤瓷兩大類。全瓷材料為非金屬,對磁共振檢查沒有任何影響,而金屬烤瓷牙則因金屬種類不同對磁共振檢查成像有不同程度的干擾。

 


資料來源:新 民 晚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