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n 4植牙費用

現在位置:首頁 >all on 4植牙費用

目前已經有All-on-4「全口速定固定假牙」可供選擇,是以四支植體支撐全頷固定牙橋來取代活動假牙。陳惠鈴主任指出,短則手術當日或ㄧ週內就有功能外型類似真牙的臨時假牙,待癒合後,4~5個月就能完成最終牙橋。獨特的設計還能確保牙橋在骨骼中更穩定,降低為增加骨量而進行補骨手術的必要性,減少補骨手術的風險,在植體有相當程度初期穩定性之狀態下,可在手術後當天或當週裝置臨時假牙。這些臨時假牙接近真牙,因此可以在手術後立即恢復正常生活。經過四個月的癒合期後,再安裝最終的假牙,生活品質不但得以提昇,還能再度享受最愛的美食,重現自信美麗的笑容。

隨著進步的植牙技術問世後,對於單顆、多顆或全口缺牙的重建已是廣為人知,且能安全又有效改善生活品質的治療方式,但若是要重建舊式的「全口固定式」之植體假牙,單顎需至少6~8支植體,還需多次補骨手術,治療時間可能需要1-3 年,費用也相對提高。

針對骨質狀況差、萎縮較嚴重的患者,All-on-4能提供良好解決方案,all on 4植牙費用主要利用斜張橋般的特殊力學設計,前面植入2顆垂直的植體,後面2顆採30度至45度的傾斜植體,就能分散支撐上或下顎1排12顆牙的咬合力量,1日即完成重建,快速擁有好牙。


數位All-on-4的植牙新技術不僅能縮減病患看診次數、精準的植牙技術與3D科技的應用,能避開需大範圍補骨的部位,分散上下顎承受的力量,也提升臨時假牙的美觀度。若部分患者齒槽骨缺損範圍過大,可採用傳統補骨,缺點是至少需等待半年時間;或是植牙同時進行周圍補骨,以備不時之需;另外,上顎齒槽骨缺損過大、基底骨不足,也會採用顴骨植體,將長約5公分的植體固定在顴骨中,避開上顎竇不慎穿孔的風險。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技術之門檻較一般植牙高,須有贗復科、口腔外科、牙周病科等三科資深專科醫師及具數位CAD-CAM製作能力之牙技師團隊才能成軍,四者缺一不可,還得配合優質植體系統及其專利前製作業的手術模板方能奏效。因為是全口重建的大案例,為確保成功率,案例需經事先評估及篩檢。目前已有三十四個案例接受此等手術治療,已完成三十例,成功率百分之百。